搜索
菜单
协会组团参加第5届贵州遵义国际辣博会 暨遵义德庄辣椒食品科技文化产业园开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3 16:52:50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2020年8月18日,协会受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组委会、遵义市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部门邀请,组织韩氏瓦缸、三易食品、钦鼎集团、歇凤泡菜、饭遭殃食品、秦妈食品、伯德农业、火之际进出口公司等15家会员单位赴遵义参加第5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农产品加工处二级调研员孙金果,协会会长李德建,执行会长韩庆春、易宗宇,秘书长曾令涛,监事长何建刚等30余人参加。

本届辣博会以“生态贵椒·香辣天下”为主题,由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承办,在遵义市新蒲新区中国辣椒城召开了第5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式。协会会长李德建在会上作了分享交流,他表示德庄在遵义打造辣椒产业园,就是期望通过“小辣椒、大世界”的市场格局,推动中国辣椒全球化,让“好品质、高标准”成为中国辣椒产业的标签,致力于做到“品质聚焦、服务全球”。


遵义是世界辣椒之都,是农业农村部批准的国家级遵义辣椒市场,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确定的贵州朝天椒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核心区,常年种植辣椒200万亩以上,是全国种植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年干辣椒交易量超40万吨、交易额达80亿元以上,辣椒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期间,协会会长单位德庄集团、会员单位饭遭殃食品与遵义鑫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达成辣椒供需合作。其中,该合作社将于9月上旬陆续向饭遭殃食品供应。


    8月17日,协会会员单位还参加了协会会长单位在遵义投资建设的遵义德庄辣椒食品科技文化产业园开园仪式。遵义德庄辣椒产业园总投资4.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37.5亩,建设以“李氏辣度”为标准的清油类复合调味品生产线,年产能5000吨,投资1.2亿元,无形资产超10亿元;二期占地65亩,拟投资3亿元,包括扩大复合调味品产能、发展辣椒精深加工生产和建设国家级辣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