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农业对外合作 分会召开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16:23:00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2020420下午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农业对外合作分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荣昌区农业农村委召开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张蓉萍处长,荣昌区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桂小高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秘书长曾令涛主持。

会上,荣昌区农业农村委工委副书记桂小高进行了致辞,并介绍了荣昌区农产品整体出口情况分会副会长、重庆阿泊罗哈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饶华介绍了该公司相关情况;农业对外合作分会办公室主任汪芝聿汇报了近期分会开展的主要工作;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秘书长曾令涛介绍了分会今年将开展出口企业摸底调查、建设智库、搭建平台、开展培训、组织考察及配合招商等工作计划,并将有关要点做了解释

会上,分会各常务理事单位交流了疫情期间遇到的销售市场严重下滑、出口订单受阻、物流成本高等相关困难和问题。会议讨论了疫情期间如何帮助涉农出口企业扩大出口,并就出口方面事宜与渝贸通、中批润丰、重庆小传等出口贸易平台进行了多方对接,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继续深入沟通和对接外贸出口事宜。

农业银行重庆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客户经理张容榕推介了农业银行相关融资产品,重点就疫情期间农产品加工企业受市场销售影响出现的流动资金短缺等情况出台的相关融资政策和金融产品进行了介绍。一是在还款时限,企业贷款到期后经申请可延长30天还款且不影响企业征信;二是新推出的纳税e贷,该产品从申请到放款全程线上操作且无需抵押物,利率低至4.05%,最高授信100万元,贷款周期为1年;三是抵押e贷,该产品具有抵押物多样化、审批快捷、线上操作、使用灵活等特点,利率低至3.85%,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00万,贷款周期为3年。

分会会长单位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姜南进行了发言,他提出分会要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工作计划,将政府部门的相关安排和企业诉求充分结合起来。在对外合作处的指导下摸清企业需求,发挥出口外贸渠道优势提升重庆农业对外开放度。同时在分会成立开局之年,把握出口政策,将相关专业职能赋能,确立几个贸易研究专题打造分会工作亮点。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中一种业钟世良建议分会工作要具体要落到实处,集中力量在培训、人才、融资服务方面突出工作重点。

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处长张蓉萍通报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近期工作情况一是组建以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等为成员的全市农业对外合作工作专家组;二是邀请农业农村部专家团队编制《重庆市农业对外合作规划2020-2025)》以农业农村改革专项小组名义印发《重庆市扩大农产品对外贸易工作方案》探索开展区县农业对外合作评价工作三是组织农业企业参加“第四届澳门线上购物嘉年华”专题举办马来西亚、格鲁吉亚境外农产品展销中心对接洽谈会精准组织契合目标国家市场的60家企业与境外农产品展销中心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张蓉萍处长希望分会做好农业对外合作政策汇聚整理企业贸易培训工作加强与专业进出口平台对接,帮助企业走出去

会后,分会常务副会长重庆中一种业有限公司、重庆洪九果品有限公司、重庆秦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分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农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分会办公室主任汪芝聿等27人参观了分会副会长单位重庆阿泊罗哈实业有限公司下属的渝西国际商贸物流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