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协会举办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暨 融资政策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10:35:35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及相关部门在2018年底出台的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及融资服务等相关政策,2019年1月15日,在重庆市企业管理学校举办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暨融资政策解读会,来自全市28个区县的80名农产品加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邀请到市农业农村委、市经信委等相关领导干部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市农业农村委发展计划处纪检委员、市农业资源区划办副主任杨海林对国家支持农产品加工业的部分现行政策及渝府发[2018]192号文件进行了解读。首先,在国家部分现行支持政策方面,他对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扶贫开发项目、现代农业发展项目、农产品加工业增值税及所得税优惠、用电优惠等政策的支持条件、支持范围、申报方式及相关流程等进行了解读;其次,他对《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渝府发[2018]192号)的出台背景、制定过程、重要框架、制度设计等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并重点对下一步发展我市农产品加工业的产业布局、功能定位、品牌建设、奖补项目、工业旅游、配套设施、扶持资金及税收、用地、融资、环境治理等相关政策支持导向进行了解读。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融资服务处石少林处长在会上解读了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政策,目前该政策正处于试点阶段,试点期间单个企业信贷额度原则上在300万元以下;首批合作银行包括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等8家银行;企业只需网上注册申请,合作银行将兑现“157”工效承诺,即自银行接到运行平台派单业务之时起,将在1个工作日内响应,5个工作日内完成尽职调查,7个工作日内对符合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条件的企业发放信用贷款。他指出,重庆启动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意义重大,此次改革试点就是以实际行动来破解民营企业在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此外,他对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票据贴现、股改挂牌等相关融资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目前的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在转贷应急周转资金方面,目前单笔使用额度提高到了8000万元,使用时间延长至15天;在融资服务方面,为增强企业融资能力和水平,预计在2019年3月将推出“渝企金服”融资服务平台并正式上线运行。    

      本次政策解读会由协会副秘书长包正东主持。协会本季度执行会长、重庆市三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宗宇,协会秘书长曾令涛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参培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课程全面、结构合理、系统性和实用性强,授课专家所讲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此次培训,使农产品加工企业把握了市政府对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的政策导向,将深入细化,用好、用活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贷应急周转资金、票据贴现、股改挂牌等相关金融扶持政策,并期待“渝企金服”融资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