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第二十一届(2023)中国兔肉节重庆分会场暨彭水自治县兔肉美食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23 14:22:10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2023年8月10日,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支持,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彭水自治县畜牧发展中心主办,彭水自治县普子镇人民政府承办,市畜牧业协会、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重庆肉类行业协会、重庆普邦畜牧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十一届(2023)中国兔肉节重庆分会场活动暨彭水自治县首届兔肉美食节在彭水县自治县普子镇人民政府广场盛大开幕。

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书记、市畜牧业协会会长贺德华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山东省乡村振兴局人事处副处长宋大鹏作了讲话;彭水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昌华宣布活动开幕。

兔产业是重庆特色效益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2022年,我市兔出栏2082万只,同比增长5.5%,位列全国第三;兔肉、兔饲料产量分别达到3万吨、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8%、44.2%;实现畜牧业产值814亿元,同比增长16.6%。

1


本次兔肉节以“‘兔’出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在鲁渝协作示范点彭水县举办,通过展销、品鉴等相结合的形式,为全市主要肉兔产业发展区县、重点乡镇及企业提供了交流、沟通和展示的平台,全面展示了我市兔品种、肉兔美食、肉兔预制菜等兔肉美食文化,是鲁渝合作共赢的典范和缩影,将进一步推动鲁渝协作,促进两地农业农村发展的契机,进一步推进全市尤其是渝东南兔产业的振兴和发展,为乡村振兴及区域特色兔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

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处二级调研员晏亮,市畜牧业协会秘书长袁昌定,市肉类行业协会秘书长欧帮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包正东,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王永康研究员及全市有关肉兔产业乡镇、养殖企业、餐饮加工企业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