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国家农产品加工产业科技联盟秘书长范蓓赴德庄集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31 14:46:16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7月22日,国家农产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范蓓、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有限公司会展事业部总经理李少华、国家农产品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重庆分委会主任曾令涛一行赴德庄集团调研及交流。

1

范蓓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德庄集团产品快速检测中心、产品研发中心、李德建劳模工作室、智能化工厂,并与德庄产品研发中心总监张丽、陈岗进行了座谈交流;张丽就德庄麻辣产业技术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对集团下一步技术研发方向和目标,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2

3

范蓓秘书长在了解情况后,对德庄集团在引领中国麻辣产业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德庄的技术创新工作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德庄引入时空多维品质评价体系,依据麻辣人群的消费习惯和消费特点,对花椒、辣椒等农产品资源开展“时空”品质评价,既考虑何时采收、贮运过程、保鲜长短等“时间”品质的评价,也考虑品种、产地、部位等“空间”品质的评价。同时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愿意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与德庄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联合公关,依托加工所构建食用品质、营养品质、加工品质、安全品质“四维”的基础和特征品质数据库,对食用品质、营养品质、加工品质、安全品质的“四维”品质进行综合评价,建立针对不同制品的原料评价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研发快速、无损品质检测、判别、分级、分类、分割等关键技术;创制自动化、智能化快速品质分析核心装备,通过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指导辣椒、花椒等原料的种植精细化、区域化,实现农产品产销加全产业链的原料专用化、生产标准化、特征标识化、产品身份化、经销品牌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