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农业对外合作分会参加《中国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分析报告(2022年)》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14:32:13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4月7日,由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办的《中国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分析报告(2022年)》发布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活动期间,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张陆彪主任发布了《中国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分析报告(2022年)》,重点介绍了投资报告的基本情况和农业对外投资的新态势与新特点。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李洪涛副主任主持会议。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对外投资促进处赵立军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1

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研究人员分别从农业对外投资背景形势、区域和产业情况、省份和企业情况等角度对投资报告进行了介绍。发布会还以“推进农业对外投资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农业强国”为主题,举办了两场圆桌交流活动。来自中央农办秘书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粮生物科技、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以及来自上海市、河南省、河北省、广东省和陕西省等省市和企业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是自2014年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场《中国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分析报告》发布活动,得到农业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多个省(区、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国内智库研究机构和典型企业等积极响应,近百名代表出席活动。

2

经主管部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推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秘书长曾令涛代表重庆出席了此次会议。2022年,农业对外合作分会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相继对我市在境外进行农业投资的17家境外农业机构进行了海外新增投资流量、投资存量、土地建设企业境外土地和水域资源利用情况、企业境外仓储设施、加工设施和港口码头资源利用情况等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并以此为依据,从2021年农业对外投资总体情况分析、重点区域和国别投资情况分析、农业对外投资的行业分析、农业对外投资企业情况四大版块儿发力,形成《2021年重庆市农业对外投资合作分析报告》,高标准完成农业农村部“2022年度企业对外农业投资信息采集与分析”专项活动各项任务,获对外经济合作中心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