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重庆发布稳经济181条政策“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3-01-04 09:09:10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1月3日,“提信心、稳增长、强主体”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本家介绍了《重庆市稳经济政策包(第三版)》及集中发布第一批“提信心、稳增长、强主体”政策文件有关情况。

稳经济政策包和“提信心、稳增长、强主体”政策文件有何特色、亮点?重庆日报记者进行了梳理。

第三版政策包涉及11个方面181条政策

据介绍,《重庆市稳经济政策包(第三版)》是在我市去年发布的第一版、第二版稳经济政策包的基础上,经过梳理、更新而来,共涉及11个方面、181条政策。181条政策中,涉及普惠性政策的有63条、工业政策24条、农业政策8条、交通运输业政策20条、文化旅游业政策5条、餐饮住宿业政策2条、批发零售业政策6条、外资外贸政策9条、科技创新政策13条、房地产政策27条、养老托育政策4条。

为方便各类市场主体申报享受相关政策,在政策包发布前,重庆已安排市级有关主管部门,将政策内容及相关解释口径录入12345和相关热线知识库,开展热线工作人员培训,便于政策发布后的相关咨询服务。

发布首批“提信心、稳增长、强主体”政策文件6项

此次发布会上,还集中发布了一批成熟度高、示范带动性强的“提信心、稳增长、强主体”政策文件,包括6项文件、90条政策措施。6项文件分别是:《重庆市2023年“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方案》《2023年促进交通基础设施有效投资实施方案》《重庆银行业保险业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重庆市加力振作工业经济若干政策措施》和《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其中,除《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已印发实施外,其余5个文件将于近期印发实施。

一季度还将集中出台后续政策文件,总量达40项

记者还从发布会上获悉,除了上述政策文件外,还将陆续发布更多“提信心、稳增长、强主体”政策文件,这些政策文件总量将达到11大类40项左右,主要包括投资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消费政策、产业政策、科技创新政策、数字化变革政策、市场主体政策、对外开放政策、防范化解风险政策、民生政策等。“提信心、稳增长、强主体”后续其他政策文件将集中在今年一季度出台,1月底前还将出台12项政策文件。

据悉,“提信心、稳增长、强主体”政策文件全部为新出台的政策文件,每个政策文件包含若干条政策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