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2022年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实用技术人才专题培训助力农产品加工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8-01 15:05:20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7月11日-15日,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承办的2022年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实用技术人才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重庆天香苑酒店成功举办,协会副会长重庆隐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安梨、协会副会长重庆市铜梁区仁和酒厂总经理张雪峰等来自我市100余家规模以上粮食加工与制造企业负责人、高管或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我市首次针对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的综合性人才培训,旨在推动我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总农艺师韩以政、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农产品加工处二级调研员孙金果以及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秘书长曾令涛出席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

 图片1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11日上午,会议邀请了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总农艺师韩以政,以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及扶持政策为主题,通过总结我市近年来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成就与基本经验、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以及未来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思路与对策,深入浅出的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政策专题课。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业发展,不仅见证了农业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也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积累了大量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

11日下午上海巨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秦以金带来“农产品加工企业战略管理及核心团队打造”讲座。12日上午,京非财税法律律师服务机构合伙人龙莉主任、杨建华教授带领学员们深入了解数据化时代企业家涉税风险识别与防控、农产品加工业税务稽查及相关税筹案例,让学员们认识到了守法、合规纳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班,由淘宝教育认证讲师张泽坤、四川美术学院曾敏教授,以互联网+农产品加工企业市场营销模式与应用以及工业设计赋能农产品加工业焕发新机为主题,现场指导学员如何提升企业提升线上产品销售的成功率和企业品牌影响力。公共课程培训后,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教授钟耕教授进行以粮食加工与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策略为主题的专业课程授课。

7月15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农产品加工处二级调研员孙金果与参训学员进行交流。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听讲、细心体会,收获颇丰。此次培训让学员们获得了更科学、全面的知识。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己的  作用,把学习成果充分用到实践中去。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