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 三峡库区柑橘出口调研工作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7 10:13:54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2022年5月12日至13日,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市商务委、市中新项目管理局、重庆海关、市柑橘协会、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对外合作分会、普洛斯国际供应链管理公司、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一行人赴云阳县、丰都县对农产品出口企业进行调研。

图片1

2022年5月12日,调研组在云阳县召开了三峡库区柑橘出口座谈会。来自全市各区的柑橘种植、加工企业代表对自身经营情况、柑橘出口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出口平台渠道、认定认证、物流保鲜、检疫检验等问题。而后,普洛斯国际供应链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公司的主要业务和框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主要给企业提供产品出口渠道搭建、物流对接、国外商标注册、清关报关、税务征收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对国内外资质证书认证、国外食品安全法规及标准,产品检验检测等进行了简单的讲解。

重庆柑橘产业协会秘书长雄伟表示现目前“三峡柑橘”的出口成增长态势,柑橘向东南亚的走势增多,也存在信息不对称、生产基地和包装厂的注册不符合出口要求、出口物流的联系和费用过高、没有专业平台导致出口费用增高等问题。他建议通过抓柑橘出口从而提升柑橘产品标准化建设。之后,重庆海关相关领导在听取企业问题之后也提醒在座企业,在出口方面也要注重企业的安全卫生风险、政策风险、品质风险。最后,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王涯军表示,市农委对外合作处的主要工作是推动重庆农产品出口,搭建好出口企业与出口检测机构、清关报关、税务征收等服务机构之间的桥梁。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柑橘出口企业能够建好出口基地,连通出口渠道,打通出口通道。

2022年5月12日,调研组在丰都县农业农村委一行人的陪同下走访调研了重庆丰都明富实业有限公司、重庆三和实业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