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 农产品出口对接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7 10:12:49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为完善我市农产品出口渠道,加快推动我市农产品出口,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主办的农产品出口对接培训会于2022年5月11日在市农业农村委3楼召开,共8家生产花椒、火锅底料、柠檬产品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图片1

本次会议邀请到知名跨国企业普洛斯国际供应链管理公司、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到场对接洽谈,普洛斯是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其业务遍及巴西、中国、欧洲、印度、日本、美国及越南;南德公司是全球知名的认证检测机构,集专业测试/检验/审核/认证/培训和知识服务解决方案为一体,主要服务行业涵盖电子电气、航空、汽车、医疗、食品、能源等。

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处长王涯军表示,我市农产品进出口行业存在渠道缺失,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从而导致重庆进出口贸易数值较小,希望能通过举办此次对接会,经两家国际企业对本地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规范引导和理论培训,助力我市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做大做强。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环节中,参会企业就自身在出口方面遇到的问题及经验等作了分享。丰源花椒反馈到,重庆目前还没有本地的检测机构,如有产品检测需求,只能送至青岛,且检测成本过高;南德公司表示,在产品检测方面,可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测试,检验,认证等服务,减小企业的成本压力。凯扬农业随后反馈到,企业缺少对外贸易的方法及渠道、本地农产品加工业出口方面的人才,和对外贸易的一站式服务等。针对以上问题,普洛斯建议企业先在国外树立品牌形象,借助流量宣传,提升企业的海外认知度,同时普洛斯也可根据企业诉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一站式的产业服务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