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2021中国(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创新设计 大赛产业化对接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7 10:11:46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2021年11月,市农业农村委开展了以“加工创设赋能、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为主题的“2021中国(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创新设计大赛”,参赛类别包括新产品、新工艺、新形象、农业全产业链4项类别。经单位(企业)自愿报名、专家评审、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办公会审议和市领导审定、公示无异议等程序,最终评出“新工艺”类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秀奖10个;“新形象”类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秀奖8个;“新产品”类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秀奖10个;“农业全产业链”类银奖2个、铜奖3个、优秀奖10个;万州区农业农村委等7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片1

为进一步做好优秀参赛作品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对接应用。4月27日-28日,由市农业农村委主办,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与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承办的2021中国(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创新设计大赛成果产业化对接活动在重庆逸安酒店举办,全市45余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品牌营销设计公司、科研院校的50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农业农村委加工处处长余小林对本次大赛的获奖单位表示了祝贺。他强调,举办2021中国(重庆)农产品加工业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及意义,他表示,目前全市农产品加工业虽然保持两位数增长,但也存在链条短、产品‘老大笨粗’等诸多问题,举办大赛的目的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创新意识,激发创新设计能力,塑造好农产品加工业品牌形象,将通过创设赋能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此次对接活动旨在培育壮大农产品加工主体,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推动农产品加工转化增值,补齐农产品加工市场营销、创新设计等短板,促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

对接会上,分别邀请了新形象类“三峡柑橘”、新产品类“梅见青梅酒”、新工艺类“柠檬深加工项目”、农业全产业链类“智慧茶业全产业链”等获奖作品有关负责人现场路演了作品的品牌文化、设计理念、发展历史、工艺流程、应用成果、社会效益等。同时,现场对三峡柑橘、有友无骨凤爪、天友乳酸菌饮品、定心珍稀绿茶、梅见青梅酒、铁桃小巨人野生铁核桃油、铜安阁鹌鹑蛋面、红蜻蜓小榨菜籽油、地贞颗粒系列药品、具备抗螨抑菌功能的彩绘牛皮席等20种获奖作品实物、样品进行了展示宣传。

图片2

活动期间,为持续发挥农产品加工业产业化应用效果,加快推进成果对接转化,进一步学习优秀获奖作品单位的先进经验,组委会还组织了30余名农产品加工企业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分别赴江津区的江记酒庄、桥头食品及潼南区的汇达柠檬、朴真农业、檬泰生物科技等相关企业进行学习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天星寨葛根粉和美健达食品分别与朴真农业初步达成意向性合作,天友乳业等企业相关品牌负责人与四川美术学院相关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