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摸实情 解难题!协会赴荣昌、黔江区开展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企业经营情况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10:04:59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深入掌握农产品加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困难,针对性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5月10日至12日,市农业农村委加工处相关负责同志、协会副秘书长包正东、联络部干事张发旺等一行人相继赴荣昌区、黔江区开展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企业经营情况调研工作。

图片1

图片2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现场交流的方式展开。调研前调研组围绕各区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原料情况、疫情影响、要素保障等9大指标进行了详细的问卷调研,调研范围涵盖金融、土地、水电气、人才、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等诸方面。旨在为有效解决问题进行现场讨论。

荣昌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张义君、黔江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舒昌荣分别出席了在荣昌区农业农村委和黔江区农业农村委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

座谈中,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包正东针对此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做了解释,一方面为深入了解我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困难,针对性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另一方面也是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服务职能,收集我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诉求,详细记录客观存在的发展难题,下一步将向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反映,探寻切实有效的解决之道,为我市农产品加工企业搭建一条对接政府部门、对接扶持政策的绿色通道。同时,他对协会近期将开展的产销对接活动、新媒体直播活动、农产品加工品牌创新设计大赛等相关活动及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加强走访调研会员,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的开展会员服务工作,积极宣贯相关政策,助力会员单位稳步发展。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两区县农业农村委分别介绍了属地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农业专项资金使用、农产品加工企业升规入统等相关情况,有关企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就我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冷链物流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究探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副秘书长包正东认真听取各方建议,对部分问题当场面对面提出解释和答复。

经了解,座谈中企业较为突出的问题一是运营成本陡增,二是人力成本,三是原料价格暴涨,四是融资渠道受阻,五是原料供应短缺,六是用工缺口较大,七是用地指标难求,八是税费负担较重,九是政策针对性不强。

实地考察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紫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琪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关注的问题。此次调研达到了预期的调研目的,取得了突出的效果。

 图片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