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泰国有望扩大对华出口,2月500吨泰国大米通过跨境铁路运到中国
发布时间:2022-04-02 10:37:25
发布者:nongye
来源:农产品集购网
点击次数:0

曼谷,3月31日(新华社)——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Jurin laksanavavin表示,泰国希望在巩固双边贸易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对中国的出口。Jurin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如果我们回顾泰国和中国之间10年的趋势,当我们看贸易价值时,它一直在上升,除了增加我们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价值,我们希望减少贸易赤字。”他表示,泰国和中国长期以来有着牢固和繁荣的关系,两国在外交和经济关系上有着广泛的伙伴关系。无论是在旅游业还是出口领域,中国(对泰国)一直非常重要。

  这位高级官员指出,泰国和中国有非常牢固的贸易关系和多种类型的合作,包括双边贸易协定、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定(FTA)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他说,“我们确实希望从RCEP中看到巨大的收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它将使泰国在更大的市场准入和关税削减方面受益。RCEP已于1月1日生效,使泰国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成员国能够共享繁荣。”

  中国连续9年保持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2021年双边贸易额为1311.8亿美元,同比增长33%。泰副总理欢迎中国进一步扩大经济开放和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Jurin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因为这对包括泰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来说是一项有益的政策。这一目标对于中国作为一个出口目的地的地位和开放经济以实现共同繁荣,以及更强大的企业和贸易价值是很好的。由于泰国旅游业受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沉重打击,出口成为我们的主要经济驱动力。泰国制定了今年将出口增长4%的目标。”

  泰国政府希望与中国政府合作,通过检查站和通关加强出口便利化。Jurin说:“我们希望看到更多渠道接收泰国产品,特别是中国消费者对我们的食品和水果有很高需求。泰国希望看到更多的出口产品通过中老铁路运输到中国,水果、蔬菜等产品是优先项目。”今年2月,这条连接中国西南部城市昆明和老挝首都万象的跨境铁路,将第一批500吨泰国大米运送到中国西南部的重庆市。这条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在中国西南部云南省磨憨港的卫生和植物检疫设施于年中完工后,泰国准备利用这条铁路将水果运往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