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协会同市农业农村委加工处赴区县专题调研 农产品加工政策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21 17:08:22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2022年3月10至11日,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加工处一级主任科员陈勇,协会副秘书长包正东、咨询服务部陈哲分别赴万州区、石柱县对农产品加工贷款贴息、升规入统奖励等政策实施情况及示范企业申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图片1

调研组分别在万州区农业农村委、石柱县农业农村委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得到两区县农业农村委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两区县农业农村委及经济信息委、统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属地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农业专项资金使用、农产品加工企业升规入统等相关情况,有关代表企业对自身经营发展、行业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此外,万州区农业农村委种植业科有关负责人对肉类食品加工基地发展规划及推进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石柱工业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围绕园区建设、园区管理、企业服务、市政设施配套等建设及投入情况作了介绍。

图片2

万州区、石柱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农业农村委对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在加工总产值、升规入统方面稳步增长;在园区建设方面,正在大力推进食品产业园及农产品加工园区的规划建设工作;在农产品加工贷款贴息方面,以市级资金为基础,将配套区级资金给予放大支持;在小升规奖励方面,将严格按照上年升规名单积极与统计局、经信委对接,按避重原则给予奖励。

会上,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包正东对区县农业农村委及有关部门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及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根据企业提出的技术人才难求、研发成本较高、资金需求较大、宣传推广较难等有关问题,结合协会科技创新、融资服务、品牌宣传、资源对接、市场开拓、政策咨询等有关服务内容,为企业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他对协会近期将开展的产销对接活动、新媒体直播活动、农产品加工品牌创新设计大赛、食品检测优惠套餐等相关活动及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加强走访调研会员,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的开展会员服务工作,积极宣贯相关政策,助力会员单位稳步发展。

图片3

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加工处一级主任科员陈勇强调,本次调研目的及意义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委领导的指示精神,将加强宣传《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帮助更多企业知晓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保障政策的落地见效。同时,他要求区县农业农村委要加强对农产品加工贷款贴息、升规奖励等市级切块资金进行规范化、合理化使用,做到专款专用,鼓励具备条件的区县配套区级资金,加强政策支持力度,扩大政策覆盖面。此外,他希望未认定为示范企业的各企业,要积极主动申报示范企业,市、区两级将在农产品加工政策支持力度及服务上,优先、倾斜支持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

调研组在万州区农业农村工委委员何光成、质量与品牌科科长王世春、副科长谭其琼及科室相关同志的陪同下,走访调研了三峡纺织、伴神酿造、禾益米业等相关企业;在石柱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汪祁登、质量安全中心科长张登忠、崔俊娟的陪同下走访调研了金东东农产品、水火土食品、泰尔森药业等相关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