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云阳县农产品加工转型升级技术帮扶活动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0 10:33:17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2021年12月15日,在市农业农村委的指导下,在云阳县农业农村为的支持下,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在云阳县举行了农产品加工转型升级技术帮扶活动,会议由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干事胡甘柳婷主持。本次活动目的是为贯彻落实郑向东副市长调研云阳县有关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组织相关企业及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实地赴云阳县开展帮扶活动,并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助力云阳县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共计34家企业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0360e51d326dbfcef01ea189b703eb8

云阳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吴平在会上作了致辞,对云阳县农产品加工业情况进行通报;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执行会长韩庆春作了发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加工处二级调研员孙金果对市政府办公厅《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云阳县农产品加工业处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市上下应该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积极落实相关政策,部门与部门配合,市级与区县联动,在多方位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推进云阳县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协会专委会副主任、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张宇昊作“调味品加工业专题培训”。张院长从调味品的分类、调味品加工通用技术、调味品加工发展趋势等三个方面入手,细致讲解了豆瓣酱、豆鼓、火锅底料、烹饪用中式菜肴复合调味料等调味品的相关要求和最新技术,并对杀菌造成的品质劣变、贮藏过程中的香气损失、调味品的健康属性赋予等发展趋势作了分析讲解。

之后,协会专委会粮油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教授钟耕作“粮油加工业专题培训”;协会专委会专家、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中药制剂研究所所长李胜容作“中药材种植及加工业专题培训”;协会专委会果蔬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研发室主任祝义伟作“食品加工业专题培训”。

d8358045e7ce7df67d1b51a5f851628

会后,根据前期由云阳县农业农村委收集的《云阳县农产品加工企业需求情况调查表》的情况,由协会秘书处和专家共同组成的帮扶小组赴企业开展帮扶活动,其中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研发室主任祝义伟一行赴重庆陈大毛面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中药研究院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谭红军一行先后赴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旭达药业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现场,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并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为进一步深入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