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中荷(重庆)马铃薯产业技术交流会 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8 10:31:48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2021年12月8日下午,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与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联合主办、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对外合作分会承办的“中荷(重庆)马铃薯产业技术交流会”在ZOOM线上会议室如期举行。

图片2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荷兰农业协会代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重庆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技术骨干、重庆市重点马铃薯生产区县农业农村委负责人、重庆市薯类产业链企业、合作社代表参会,吸引了重庆以及全国其他9个省市的共70多家企业约100人到会,其中包括果蔬贸易平台公司,农业技术中心,科研学术机构、科研院校等。与会嘉宾从产业发展现状和特色、种薯繁育、仓储方法、加工技术及设备等方面给观众分享了马铃薯产业的专业知识与相应的配套服务内容。

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包适先生到会致辞。他指出重庆是中国第6大马铃薯产地,而荷兰是种用马铃薯和马铃薯产品的重要出口国。2020年荷兰从重庆进口价值约240万元人民币的农产品,重庆从荷兰进口价值约4700万元人民币的农产品,聚焦重庆与荷兰的双边贸易关系可以看出,两国在农业领域的贸易和合作非常重要,并且还将继续增长。希望此次交流能有助于促进马铃薯领域的合作,提高马铃薯生产效率,并从总体上促进和加强重庆与荷兰的双边关系。

荷兰农业协会亚洲区首席代表安英娜女士介绍了荷兰马铃薯产业的发展历史,并从生产、加工、出口三个方面向观众阐述了荷兰马铃薯产业的发展现状,荷兰目前有500余种马铃薯、16万公顷种植地、总产量为730万吨,每年生产的马铃薯有50%用于食物,且出口额大于七亿美元,大部分出口给其他欧洲国家,其中英国是最大出口国。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黄振霖女士介绍了重庆市农业的发展情况,并对重庆马铃薯产业的种植面积、产量、地形特点、耕作方式、取得成效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下一步推动全市马铃薯产业需多端发力,在着力推进区域布局,积极引进选育良种的同时,也要加快完善脱毒种薯扩繁体系、抓好关键技术、培育马铃薯专业合作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