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科技成果助推一村一品
发布时间:2021-12-21 10:10:14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西彭镇新民村是一个以传统耕种为主的原始自然村,村支两委为改变本村无特色产业的现状,全力寻乡贤引项目。九龙坡区科技局在了解情况后,联系到市级科技特派员市林业科技专家杨世璋一对一帮扶。在与新民村支两委沟通后,实地调查考察土壤、气候和周边环境,主动提出引进国家级科技新产品——叶用枸杞或枸杞芽菜,并说服村民、社员拿出适合的种植地块,共同组建重庆金稼洞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下简称合作社)。

为了更好地推进该科技成果和科技产品落实落地,改变新民村无特色产业现状,杨世璋积极协调,成立了市林科院、重庆师范大学、区林业局等有关专家组成的枸杞芽菜专家团队,争取到2020年度重庆市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科技推广示范项目——《药食两用枸杞芽菜设施栽培技术推广》项目,累计实物和经费近100万元,建立科研与科技成果转化试验示范基地近50亩。

目前,基地已辐射带动40户,科技培训40余场次,近300人次受训;可采摘枸杞芽鲜菜的近5亩大棚产出5000多斤,现在试销推广价平均10元/斤,销售额5万多元,亩产值近万元。 随着种植面积增加和丰产稳产、技术推广、营销宣传以及精深加工,枸杞芽菜鲜菜与系列特色产品陆续上市,经济社会效益更好,就业渠道更广,农户收入会更高,叶用枸杞将会成为西彭镇新民村的特色和主导产业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