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重庆农产品加工(调味品)企业十大优秀品牌推介启动暨 2020 年加工农产品品牌培育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6 18:41:39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2021年4月15日,重庆农产品加工(调味品)企业十大优秀品牌推介启动暨2020年加工农产品品牌培育培训会在涪陵区重庆汇科包装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曾令涛主持,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加工处二级调研员孙金果,市经信委消费品工业处二级调研员杨华强到会指导。

blob

涪陵区农业农村委委员赵一晓在会上作了致辞,并对涪陵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傅勇就我市调味品企业的现状和品牌提升的重要性作了介绍。

市经信委消费品工业处二级调研员杨华强就我市消费品工业相关品牌示范企业认定、工业设计、线上直播、推广等方面政策进行了通报。他强调,为给我市调味品行业持续赋能,全力打造消费品生态群。下一步将联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希望企业能积极参与。

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加工处二级调研员孙金果在会上分析了我市农加工业发展现状,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同时就下一步拟出台的关于加大对我市农产品加工企业科技支持、财政优惠,金融撬动,用地,用电优惠补贴政策进行了介绍。指出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我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在品牌建设方面,他认为要从宏观上入手,在原料,质量标准,销售模式,质量等整个体系进行全面提升。不断改变固有观念,学习山东、河南等省份先进经验。同时,他希望协会继续做好政府、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市农产品加工业提质增效做出贡献。

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联络部干事龙晓艺在会上对重庆农产品加工(调味品)企业十大优秀品牌推介活动开展、申报条件及申请流程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培训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索化夷教授、重庆市调味品协会秘书长晏志华、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师云、重庆左上角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黄子雄分别就感官评价、复合调料产业链发展情况、消费品创新机遇、直播电商破局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重庆派泊会展总经理吴继英就中国(成渝)对美食工业博览会展会背景等信息作了介绍。

索化夷教授在会上围绕食品品牌营销中的感官策略、如何科学评价食品的感官特征、发现食品消费行为背后的感官秘密等系列案例为企业讲授了用于唤起、测量、分析和解释通过视觉、嗅觉、味觉、触觉和听觉等感受到的食品及其材料的特性所引起的反应的科学方法。并对云感官实验室操作系统的研发及应用作了介绍,该系统旨在通过重组模型及消除实验筛选出食品中的关键风味物质,从分子层面揭示了食品特征风味的化学本质。目前依据团队丰富的感官评价实操经验,已经过四年的实际运行,规范化与便捷化得到进一步提升,更具实用性。

blob

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包正东在会上对渝企金服融资平台背景、转贷应急周转资金、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中小企业挂牌奖励等政策的申报条件、流程、相关规则以及渝企金服注册程序作了详细的讲解;重庆工商银行渝中朝天门支行对公客户经理李伟融资产品进行了推介。

会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和针对性强,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收获颇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