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农产品加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及品牌建设 线下培训及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3:51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202078下午农产品加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及品牌建设(品牌营销)线下培训及交流会在重庆周君记食品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加工处副处长孙金果到会指导,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包正东主持。协会会员单位100家企业共计110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会上,九龙坡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彭文学进行了致辞,并介绍了九龙坡区农产品加工业整体情况;协会秘书长曾令涛对近期协会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通报,表示协会将不遗余力的推动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创品牌、提质量的工作,并将有关工作要点做了解释。


会上,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加工处副处长孙金果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虽总体趋势稳步向好,但企业仍然存在着诸多困难,希望企业要有足够的信心渡过难关;再次强调了品牌提升的重要性,要求企业创新思路,走出一条适合企业发展的特色道路;同时要充分结合物联网,5G技术等新兴业态,促进加工业提档升级;最后他指出协会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不仅要用心服务企业,也要对接好相关主管部门和各级政府。

 会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促进处处长刘群生对重庆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奖励实施细则做了详细解读,指出中小微企业在市场中有着重要地位,虽然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生存的困难,但部分企业仍然在疫情之下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质量创新,营销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政府已从多角度孵化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同时开展与投融资机构对接、组织国内外考察等活动助力中小企业提质增效。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杨华强为企业重点解读了重庆消费品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一是目前政府在大力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打造西南片区最大的轻工产品、日用消费品基地和重庆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创新(设计)生态示范区以及中国(重庆)工业设计小镇;二是积极鼓励电商、研发设计、文化旅游等机构服务中小企业,发挥大数据、技术、渠道、创意等要素优势,通过委托制造、品牌授权等方式向制造环节拓展;三是在8月10日至14日将举办“渝见美品”直播周活动,未来还将打造重庆直播电商基地,设立直播人才培训学院;四是鼓励重点行业和领域代表性企业开展行业融合发展试点,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同时成立重庆消费品工业高质量产业发展联盟,使消费品供应链系统化。

会上,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钢做了消费升级下的爆品设计与品牌孵化主题演讲,分享了自有品牌“橙舍”发展历程,为参会企业详细解释了从产品、包装、渠道、营销、传播、供应链、仓储、物流等企业面临的问题与解决办法;重庆优播猫科技有限公司CEO黄子雄为企业做了直播电商的机会与挑战的报告,用专业的角度讲解了直播流程和可能遇到的问题。

最后,重庆银行大渡口支行客户经理许小玲带来了普惠金融产品宣讲,针对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企业带来了助农贷、好企贷、纾困贷、房抵贷等相关产品,部分企业会后进行了积极对接。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协会分会副会长单位重庆周君记火锅食品有限公司旅游工厂并进行了观摩交流。参会企业表示在本次培训及交流会上学到的很多品牌营销方面的经验和思路,取得很好的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