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农产品加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及品牌建设 线上培训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25 10:52:52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为进一步帮助我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增强品牌建设意识,提升农产品品牌营销策略,掌握“巴味渝珍”品牌授权管理,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在市农业农村委的指导下,2020年5月7日,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及品牌建设(品牌营销)线上培训会在协会秘书处成功举办。会议特别邀请了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成员重庆工商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彭建仿教授、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翊进行线上授课培训和融资产品推介。协会联络部部长汪芝聿主持会议,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9年11月协会承接了市农委重庆农产品加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及品牌建设项目,按照“政府扶持、协会引导、市场导向、企业受益”的原则,通过开展品牌调研、培训、组织展示展销、组织考察和交流、宣传推广等五大活动,引导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更加重视品牌建设,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因疫情原因,本次培训活动由线下调整为线上进行。

     会上彭建仿教授针对农加工品牌建设提升的品牌命名、定位、塑造、维护等问题进行了授课,指出企业不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产品诉求,还要对产品进行个性化包装,使产品深度融合地域特色,突显产品风格;其次企业也要善于发现目标客户,对产品进行市场定位,采用多元化,差异化和目标化营销。彭教授表示在市场中要时刻注重品牌形象,品牌营销方式方法,比如产品宣传片推广、直播带货、电商、微信公众号等,最后引用美国飞利浦在营销高峰论坛上的讲话,总结出好口碑的重要性,即“口碑成就好品牌”。

 

    随后,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翊详细介绍了《农哈哈》、《愉哈哈》、《问哈哈》、《找哈哈》等农业经营项目共享平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运营推广等六大支撑服务体系,表示通过不断创新财政协同金融支农机制,全力服务全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走出了一条“1+6”农业信贷担保综合闭环服务发展路子。在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的同时,提供融智服务,全方位帮助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贵、慢”等发展难题,实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降低农业信贷担保代偿风险的双赢局面。

 

    秘书处汪芝聿通报了近期协会工作重点,并对若干要点进行说明,一是第三届双百企业画册资料的收集、双百企业授牌发放相关事宜;二是开展品牌质量提升及建设后续培训及市内外各大线上平台展示展销活动。三是对外农业合作分会将搭建出口贸易平台帮助企业走出去;四是项目资金申报,2020年农加工企业奖补项目及2020年第一批中小微专项资金已开始申报,提醒符合要求的会员单位抓紧时间申报;五是协会将在官网等平台发布融资、技术需求方面的调查问卷,同时邀请金融机构、技术专家给予支持和相关问题解决。 

    据统计,此次共有110家企业,126位企业代表参加线上培训。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能及时发现企业在品牌营销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得到专业的解答,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协会作为沟通联系的桥梁,对外交流的平台,也一定会不负期待发挥优势,进一步扩充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将线上培训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