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重庆代表赴江西参加柑橘输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15:13:39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柑橘是我国传统优势出口农产品,也是中美经贸协议第一阶段农业章节中重点关注的输美农产品之一,为深入了解柑橘对美出口情况,应对贸易壁垒、扩大输美柑橘规模,3月20日,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韦正林副司长亲赴江西

开展调研工作,并在江西省农业厅召开座谈会。江西省南丰县、漳州平和县两个柑橘出口优势区的生产及外贸平台企业参加本次会议,我市派出市农产品加工协会农业对外合作分会、重庆市柑橘产业协会、重庆兆宏农业、重庆渝贸通四家单位代表参加座谈并发言。

会上,参会代表汇报了本地发展柑橘产业及出口情况,韦司长重点了解了各地柑橘出口美国的规模、质量、价格等信息,并仔细询问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征集各方的对策和建议。

我市参会代表对本市柑橘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重庆柑橘产业位于我国长江中上游柑橘优势产业带核心区,柑橘产业是重庆市主导产业,但柑橘出口量不多,出口方式主要以边贸为主,年出口量2 万吨左右,出口金额1800多万美元,出口国家主要以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俄罗斯等东南亚及东欧为主;为推动重庆柑橘出口美国,参会重庆企业建议:一是加大对出口基地财税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二是加大对柑橘出口企业认证、检测费用的补助;三是促进与贸易服务平台合作,同时多组织赴国外目标市场的产品推介会及参加国际性展会。

图片1

韦司长在会上表示,一是希望企业及时反映对美贸易中的情况,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二是针对民营外贸企业贸易成本高的问题,将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三是希望省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申报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工作,充分发挥农产品贸易特别是出口带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农业贸易转型升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会议,与国内优势柑橘出口产区的生产和贸易企业进行交流,学到了经验、互通了信息,同时了解到国家的相应政策,获益匪浅,对重庆柑橘出口美国信心倍增。

附件:重庆代表赴江西参加柑橘输美座谈会PDF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