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协会组织企业赴广东中荔集团考察交流(1) (1)
发布时间:2021-03-01 16:56:20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image

协会组织企业赴广东中荔集团考察交流


image

      2020年11月3日-5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处长张蓉萍,涪陵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潼南区、武隆区、丰都区等7个区县农业农村委主任或分管负责人、分会会员企业负责人等23人赴广东中荔集团进行考察交流。广东中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耀华,广东中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吴宇辉陪同考察。

 考察团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座谈

      4日上午,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的主持下,考察团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市场与信息化处、交流合作处等10个处室及省农展馆共15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会上,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处长张蓉萍表示,重庆将加快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持续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加强与广东地区优势出口企业的互利合作,加速我市农业提档升级,推动农产品出口。接下来涪陵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潼南区、武隆区、丰都区分别围绕榨菜、柑橘、龙眼、水果、花椒、水产,粮食、茶叶、食用菌 、牛肉、榨菜等产业项目以及地区优势作了推介,同时希望学习广东省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借鉴其发展模式、依托其成熟的渠道,把重庆优质的农产品销往世界。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发言时指出,此次粤渝两地交流活动,非常契合党的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一是从政治高度,地缘经济广度,时代态势纬度出发,目的是形成以工补农,以城代农发展模式,形成新型城乡关系,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老百姓创造更多的价值。同时深化区域合作,将老百姓的农产品引到城市,引向市场,紧抓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实现与农业无缝对接。二是介绍了广东农业的发展思路和规划。积极创建“五支队伍”,即采购商联盟、进出口联盟、食品加工联盟、仓储冷链物流联盟、数字农业联盟;努力打造“三大平台”,争取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世界数字农业大会永久落户广东;主抓“一批示范”,即数字农业示范县、农产品跨境电商示范县、农业自由贸易体等。

      4日下午,考察团前往广东中荔集团总部进行了交流,副总经吴宇辉首先对公司荔枝生产基地、荔枝及果蔬深加工、冷链运输技术流通端、果蔬出口销售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集团非常重视在重庆布局,这一决策将对集团自身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随后7个区县农业农村委主要负责人围绕荔枝产业合作方向、优势农产品出口情况进行了座谈。同时重庆俊添农业、秦橙、哈维斯特、东源农业就柑橘、黄桃加工及出口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三方对合作愿景,合作模式,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针对农产品出口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image 

image

考察团在中荔集团总部交流座谈

      5日,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中荔集团华隆工厂及从化荔枝博览园,增城仙村荔枝小镇。每到一处,考察代表们都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询问,积极探寻合作商机并约定邀请中荔集团来渝进一步磋商交流。本次考察活动,协会作为交流平台,搭建了桥梁、畅通了渠道,为企业开拓了思路,加快推动了重庆农产品走出去的步伐。

image 

 

 

 

考察团在增城仙村荔枝博览馆交流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