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协会举办农产品出口知识及相关政策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16:53:11
发布者:nongye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协会
点击次数:0

image

协会举办农产品出口知识及相关政策培训活动


2020年10月30日,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指导下,由协会举办的农产品出口知识及相关政策培训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圣荷酒店805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曾令涛主持。

 image

     会上市农委对外合作处干部舒黎辉进行了发言,目前我市农产品上半年增速为入世以来最低且出口市场日趋分散。为进一步推动优质农产品走出国门, 市农业农村委一是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制订政策措施,拟定了《重庆市农产品出口优秀区县、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管理办法》以及《重庆市农产品境外展销中心创建管理办法》。二是推动行业促进与交流,成立重庆农业对外合作分会组织、参与各类活动,建立农业对外合作专家库,发挥智囊作用。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外贸促进处四级调研员项渝对农产品出口相关的中小企业和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信保担保、保单融资资金池政策等方面做了宣讲。重点对政策支持范围,支持标准,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做了详细的介绍。出口企业参加国外市场展会、开展管理体系认证、境外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境外知识产权备案、制定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产生费用均可进行申报补贴。

     重庆海关动植处副处长杨万明以我市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作物之一柑橘为例介绍了目前我市出境水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工作,详细解释了企业在注册登记,监督管理,出境检验检疫三方面的流程及要求。他通过全面的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信息。会后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培训,让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产品出口标准要求和规范流程。

分会副会长单位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外综服务总经理于欣介绍了平台的发展历程以及海外市场情况,希望为中小微出口企业提供线上多维服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列举三峡云菊、梁平柚子、汇达柠檬、石柱莼菜等单位通过平台获得海外订单的案例。

     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重庆顺丰国际、重庆彩食鲜食品加工有限公司、重庆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会上分别作了仓储、物流服务推介,并同101家企业共120位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


image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枢纽站厅,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及公共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